夫诸不是麋鹿

风起地风不起,云来海云再来

风只会仰望星空

  无脑产物,算是「渊诗」?

  

  我发现我啥都爱写,cp磕的也杂哈哈(刷到哪对磕哪对

  

  原神是第一次写,写的不好,一开始是想写渊诗的来着,写着写着跑到了坎瑞亚(想的剧情愣是一点没用上,我6

  

  标签我就打渊诗了,可以当我私心(?

  

  全文2000+,无脑产物,不喜欢的话礼貌离开,自我感觉逻辑好像不太对哈哈,勉强看看吧~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风起地的大树之下,站着一位风色的吟游诗人,他是蒙德最好的吟游诗人——温迪。


       温迪站在树下,看着旅行者远去的身影,那身影犹如与那一抹落日融合了一般,渐渐淡去,直致消失……


       温迪脚下出现风场,随风而上,坐在大树的树枝上。


       微风拂过千风的主人,千风之主感受到了不属于蒙德的气息……


       但他毫不在意,闭着眼睛,感受风的动向……


       来了……!


       来到风起地的,是位穿着连帽斗篷的人,风吹起他金色长发编的麻花辫,那人微微开口:“别装做不知道我来了的样子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他知道,风会带给千风之主所有的事情,所以……“巴巴托斯,下来。”……他不相信温迪不知道他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无奈,温迪跳了下来,但也没有去看他:“深渊的气息会让风感到不安。”一股阴阳怪气的味道。


       “不过深渊的王子还当真无事可做,竟跑来我这小小蒙德了……”温迪说白了并不是很欢迎他。


       深渊的气息着实会让人感到难受,温迪可不喜欢,他背对着深渊之人,面向的是旅行者离开的方向:“荧去璃月了,你还来蒙德做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他看着温迪,哪怕温迪只留给他冷漠的背影:“我不必忧心于荧,她自然要经历困难,才能拥有属于提瓦特的沉淀……”他将帽子摘下,那是位与旅行者长得很相似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温迪没有说话,他唤出斐林,弹着不成调的音符,半响才开口:“蒙德虽是自由之城,但它并不欢迎制造麻烦的人。”温迪的语气都少了曾经的轻快。


      “所以,王子殿下,麻烦你回到你的深渊,别让腐朽之气萦绕蒙德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开口就是逐客令,还故意想激怒别人:“现在嫌我脏了?”嘲讽和自嘲交织,温迪听到嘲讽,空听到自嘲。


       空还清晰的记得,他来到提瓦特,也是先来的蒙德,蒙德人一句又一句“原风神护佑你”让空倍感厌烦。


       害他与血亲分开的,不就是神吗……直到遇到温迪,他的性格让空觉得,他不信仰那位巴巴托斯……


       因为坐在风神像上,怎么看都不像是个信徒能干出来的事情……


       可后来,他游历七国,凭自身的能力,成为了坎瑞亚的王子殿下。


       可有一天,坎瑞亚的一切都没了,他看到的是崩毁的建筑,听到的是人们的哀嚎,感受到的是他们对神明的憎恨……


       他向高空看去,一片混沌之中,六人的洁白显得格格不入。


       而最先看到的,莫过于那洁白的翅膀,耳旁的麻花辫,蓝色发着光的挑染……


       一时间他愣住了,甚至忘了守护,他眼睁睁的看着,看着绿色的箭矢刮起狂风,看着箭矢把子民刺穿……


       鲜血浸染坎瑞亚,战争的火焰焚烧着坎瑞亚……


      “为什么……”空跌坐在地上,小声嘀咕,那时空才恍然大悟——


       温迪从不信仰神明,因为他自己就是神明,他无需信仰别人,他自己就是信仰……


       空依稀记得,温迪说过:“如果巴巴托斯拥有你这样的信徒,那他一定很开心吧~”


       可为什么,巴巴托斯看起来并不在乎我的存在呢……


      「不是说魔神的天性是爱人吗?坎瑞亚的人民,难道不算人吗……!」


       在那一次灾难中,他见证了自由之神的无情,四位神明皆陨,自由之神毫不同情……


       可战争结束,巴巴托斯跪坐在地上,低着头,看着自己颤抖的双手,连天空之琴都不管不顾,直接随它落地……


       空看着这一幕,讽刺一笑:“巴巴托斯,你连坎瑞亚都灭完了,还何必做出这般模样呢……”他声音极小,带着恨意离开。


       自此,深渊教团成立,但空依旧难以忘却那一抹绿色,那永远灵动的笑容……


       直致荧的蒙德之旅结束,他才再一次来到蒙德,他也不意外温迪知道他是深渊的幕后主使;风,永远会告诉他一切……


       温迪的逐客令更是让空不舒服:“巴巴托斯,我只想要一个答案。”空死死盯着温迪,他想到的是坎瑞亚的答案。


       被盯着的温迪十分不自然,但始终没有看空一眼:“你变化真大,明明我曾经,视你为风神宠儿的~”只不过,这个称呼现在是旅行者的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回答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温迪叹气:“真没意思呐……”他叉着腰,摇了摇头“祂自星空之上,俯瞰凡尘,而我自深渊之上,引导人类未来。”


       温迪抬头,不知不觉中,黄昏也落幕了,天色渐渐暗了下来。


       晚间的风很清凉,很舒服;日落之后的星辰格外亮眼,温迪就看着星星闪烁,它们很漂亮,似是指引黑夜中人的点点微光。


       空就那么看着他,但他并不觉得温迪告诉了他答案,他只想知道为什么要覆灭坎瑞亚,而不是六神的身不由己……!


       “你想要的答案,旅行者会找到的,而在那之前,你并不需要知道这些所谓的真相,你若是想报复我们,也没有人会拦你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温迪向来积极乐观,但似乎对于这件事情,他连一个勉强的笑都挤不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从空来,一直到星辰挂满天空,他看到的都是背影,温迪留给他的,也仅仅只有背影。


       突然之间,温迪说了一句偏题的话:“看啊,提瓦特的星星多亮,多美啊,宛如真正的星辰大海,以点点微光,照亮黑夜。”他终于再次露出笑容。


       空抬头看了一眼,不觉得美,只觉得刺眼:“你明明知道的,提瓦特的星空是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就被一个轻快的声音打断。


       “对呀,我知道。”在那片星辰的照耀下,温迪终于转过了身,脸颊两边的辫子随着他的动作摆动。


       他之后转身了,笑容依旧灿烂,他好似真的毫不在意,对一切没心没肺。


       说是神明,又亲近于人,说是凡人,又不能忽视他所拥有的神性……


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这片星空,无非就是片虚假之天,但又能怎样呢?哪怕是神明,亦有想做却不能之事呀~”风又吹来了……


       “但,风只会仰望星空,不会吹向无尽深渊,哪怕星空虚假,亦不可违祂之命。”但终有一天,我们会站在同一立场,去抵抗所谓的「天理」——!


       风会吹向光亮与自由之地,不会被虚假之空困住,他从不是困于迷雾的人,而是看破真相的神。


       空听明白了,他从未偏题,从未停止抗争,坎瑞亚的真相似乎早就不重要了,冰神的目的不就是那让人厌恶的天理吗?


       戏总要演全,待七国旅途结束,便是战争延续的开端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怎么看都不像cp了……

评论(5)

热度(8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